上海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2017-12-18 09:14:3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砥砺三十年 逐梦新时代——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日月穿梭一瞬间,砥砺前行三十年。16日下午,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沪召开。

  上海市民族联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沈炜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庆祝市民族联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为此市民族联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及代表人士,认真倾听、借鉴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各区民族联中开展以“我与民族联”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积极宣传城市民族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人物无私奉献精神;表彰先进少数民族志愿者、杰出贡献者;编辑了“砥砺三十年、逐梦新时代”的宣传册,拍摄民族联发展历程电视短片等。力图展示三十年的奋斗,展望未来的宏图伟业。

  据悉,自1987年9月,上海市少数民族联络委员会成立以来,在上海市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指导下,历届领导班子与全市广大少数同胞一起凝心聚力、砥砺奋斗,铸就了三十年的荣耀与辉煌。从创立之初的少数民族联络委员会到日臻成熟的少数民族联合会;从联络组、联络员到分会、会员、少数民族志愿者为主体的覆盖全市的工作网络;从重点关注户籍少数民族权益保障到涵括来沪少数民族同胞在内的大联合;从在沪少数民族的服务引导到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慈善关爱;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在深入全面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基础上,以创新的思维、有效的举措、扎实的作风,面向基层,凝聚力量,不断促进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歌舞组合《共筑中国梦》

  至今,上海已有近3000名少数民族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活跃在各个社区,为广大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帮助。会上,上海市民族联向2016-2017年度积极参与本市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少数民族志愿者授予优秀少数民族志愿者称号;还向曾经在市、区民族联岗位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并已经退休的老同志授予杰出贡献者称号。

  党的十九大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30周年大会的召开,既是对30年执着追求与勤奋耕耘的回顾与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愿景的前瞻谋划,以期带领全市少数民族同胞,探索形成少数民族工作特色,创造出许多经验,打造民族联品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局面,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