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诚信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7-12-12 09:12:45|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诚信上海3.0上线,民办学校、律师等机构个人的信用均可查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12月11日,在2017上海“诚信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诚信上海”APP3.0正式上线。相较于2.0版,新版本增加了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的信用查询功能,引入社会信用服务机构提供的信用分产品,并扩大了信用服务范围。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健全环保信用评价”等。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目前已从以制度、平台、数据为主的强基阶段全面迈向挖掘信用应用、彰显信用价值的新阶段。

  因此,去年底,为了让信用体系建设成果惠及于民,上海市试点实施信用惠民工程,“诚信上海”APP也应运而生。一年多来,“诚信上海”APP运营顺利,装机量稳步增加,已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基础。“这次的升级,可以说让‘诚信上海’APP的功能进一步完善,惠民措施进一步丰富。”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诚信业务总监陈黄海介绍。

  点开“诚信上海”APP,市民可以在“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模块查询其信用信息,例如律师、旅游、社会组织、民办学校、物业、房地产等行业。同时,相关信用地图还能分行业、分类别、多维度、可视化呈现全市二十三类机构十多万条相关信息。

  在“享信用”模块,新版本入驻企业已从最初的20多家增长到现在的50余家,包含购物、旅游、交通、教育等商业企业,给予用户免押金、送服务、享折扣等各类优惠。例如OFO将根据用户的信用分提供各类优惠月卡。

  在“查信用”模块,3.0版在公共信用分基础上引入了正信方晟、银联商务、芝麻信用、中诚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敬众科技等7家信用服务机构提供信用分产品,以满足不同场景的信用需求。

  启动仪式上,依托“诚信上海”APP形成的“上海市信用惠民联盟”揭牌,百联集团、万达网科集团等40余家“享信用”参与企业均加入联盟,表示将通过信用惠民联盟这个非营利性联合体,为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给予优先优惠服务,共同营造信用的良好氛围。

  在今年的上海“诚信活动周”中,除了“诚信上海”APP3.0正式上线以外,全市还将举行“2017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暨信用示范街道(镇)创建”颁奖等20余项信用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