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边检行政许可平台启用

2017-12-11 15:43:4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昨天开港,意味着全球最大单体智能全自动化码头正式投入使用,洋山港建设也进入了新一轮发展阶段。上海边检全面启用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边检行政许可平台,确保开港后码头人员、船舶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为保障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按期开放运营,洋山边检机关通过刚刚上线的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边检行政许可平台,为码头运营公司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快速签发登轮许可证件,配合做好码头生产设备调试临时接靠国际航行船舶通关服务保障工作。“洋山四期开港后,完全实现自动化,不仅岸桥不需要人驾驶,可以后台操作,也不需要集卡运输,直接由自动运行的AGV小车装载运输货物。”洋山边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动化码头对港区监管部门同样带来了挑战。边检机关将协调码头运营单位以信息化手段实现监管的无缝对接,创新口岸多方共管工作机制,提升口岸通关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