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条“2017年上海绿化特色道路”公示

2017-12-08 09:09:2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9条“2017年上海绿化特色道路”今起公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四平路街景 来源/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供图(下同)

  “黄金大道”四平路,“樱花烂漫”的博乐支路,将有望成为上海首批“绿化特色道路”。今天起,本市9条“2017年上海绿化特色道路”开始公示,“十三五”期间本市有望打造30条绿化特色道路。

  这9条公示道路,是从全市上报的18条拟创道路中,经专家现场评定而确定的。其中市区3条,分别为泸定路、新村路和四平路,郊区6条,分别为友谊路、富都路、博乐支路、华青南路、园中路、大堤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9条绿化特色道路

  从道路板式来看,四平路、富都路、博乐支路、大堤路等4条为单幅路,其他5条路为多幅路。就植物特色而言,以规模化的开花乔灌木或色叶乔灌木为特色形成绿化景观,比如泸定路以月季为特色,四平路秋冬季的银杏行道树则呈现一片金黄,初春博乐支路的樱花也是灿烂无比。在绿化形式方面也各有特色,比如大堤路的垂直绿化,凸显道路的空间视觉效果,春季观花、秋季观叶和果。此外,园中路等道路沿线有着良好的绿化基础,养护精细,植物生长健壮,体现了精致的园艺水平。

  在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上海明确了建设生态之城的目标愿景,即街区是适合漫步的。绿化特色道路的创建无疑为街区适合漫步创造了更加好的基础环境。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表示,今年是绿化特色道路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依据《上海市绿化特色道路评定办法(试行)》,在市区两级绿化管理部门的努力下,本市绿化特色道路从无到有,成效逐步显现。“十三五”期间,本市计划建设完成30条绿化特色道路,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上海市绿化特色道路评定办法(试行)》,力争形成季季有景、景景宜人的景观特色。

  【什么是绿化特色道路】

  绿化特色道路要达到以下标准:

  1、行道树整体修剪合力,树冠圆整,生长健康,整体景观良好,达到一级养护水平。

  2、道路沿线绿化整洁,景观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绿化养护规范、植物长势茂盛,株型美观;花坛、花镜布置协调,景观效果好;达到一级养护标准。

  3、绿化附属设施形式统一、完整、美观,无破损现象。

  4、特色绿化布局合理,常年保持良好面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