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开端》陈列迎第100万名观众

2017-11-24 11:26:5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全新基本陈列———《伟大开端》昨迎第100万名观众

  100万!23日下午三点左右,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迎来了一名“幸运儿”,张家港市史志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成员、张家港市妇女联合会权益保障部科员王琛成为了一大会址纪念馆基本陈列《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向公众开放以来的第100万名观众。为此,她收到了一份来自馆方的特别礼物。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基本陈列《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于2016年7月1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开展半年就吸引了33万人次观众前来观展。

  今天下午三点左右,王琛和张家港市史志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的同伴一起走进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一进馆,她就被馆方工作人员“拦下”了。当她被告知自己是馆方基本陈列《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正式开放以来的第100万名观众时,心情十分激动,直言感觉像“中奖了”。

  为了纪念这个节点性的数字,馆方特别为这位“幸运儿”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共产党宣言》复制件,馆内展出的《共产党宣言》1920年8月版、1920年9月版两份珍贵的文物被视为“镇馆之宝”。

  “我是张家港市史志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的成员,我们有40位来自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来培训,今天下午的议程是参观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历史。”王琛说,一进门就被工作人员拦下,并被告知是第100位观众,“心情很激动,比较意外,我觉得这是一份很大的幸运。”

  记者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来瞻仰后,一大会址纪念馆迎来了“巅峰状”的参观人潮。据馆方统计,今年11月的参观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7%。

  为了做好接待工作,馆方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据一大会址宣教部主任杨宇介绍,以往馆内的讲解都是电话预约,而今年12月10日前的观众预约已经爆满。“我们非常开心有这么多人来了解党的历史。我们现在每隔15分钟就会派出一批讲解,保证观众只要走到一大会址纪念馆内都能听到讲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