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西澳州州长 支持沪企赴西澳州发展

2017-11-14 08:55:1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应勇会见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 支持沪企赴西澳州投资发展

  上海市市长应勇11月13日下午在衡山宾馆会见了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麦克·迈高文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应勇说,中澳建交45年,特别是2014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

  西澳州很早就在上海设立商务代表机构,上海与西澳州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未来合作前景更加广阔。上海愿与西澳州进一步加强经贸、能源矿产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能级,并积极推动教育、人文领域的合作交往,欢迎西澳州的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我们也将鼓励和支持上海企业赴西澳州投资发展。

  麦克·迈高文说,上海是一座极富魅力的城市,我担任西澳州州长后首次出访即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就体现了西澳州与中国及上海强大的经贸合作关系。西澳州的铁矿石在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中占很大比重,为澳中经贸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西澳州希望与中国及上海在传统的能源矿产领域合作外,进一步扩大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我们将努力为中国游客和留学生创造更好的体验。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梅耕瑞参加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