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九大文献等读物市场反响热烈

2017-11-10 09:09:3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两周来,十九大文献等相关读物市场反响热烈,发行势头强劲,读者订货踊跃。记者昨天获悉,十九大文献自10月30日在上海发行上市以来,目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上海人民出版社重印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已超过200万册,其中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总印数90万册,党章总印数125万册,文件汇编总印数10万册,辅导读本总印数14万册。

  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单行本、党的十九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为了满足上海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大文献的迫切阅读需求,尽快把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送到广大干部群众手中,沪上出版、印刷、发行、征订等各个环节密切配合,做到编校零差错、印装无失误、发行创新高。上海人民出版社和上海印刷集团、上海新华传媒一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共同努力。上海印刷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青浦的上海印刷集团中华印刷有限公司车间里,5台印刷机、6台折页机、2台装订机,从10月28日傍晚到现在已经连续开动了13天。目前,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重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经进行了第三次加印。车间里,贴着“十九大出版物专用机台”字样和党旗的八色轮转印刷机加足马力,几十位工作人员两班倒24小时保障印刷任务顺利推进,并且提出严格的质量要求:逐行质量严控、压茬每道工序。

  在全市各新华书店门店和60多家民营实体书店中,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都在醒目位置展示销售。上海书城福州路店营业一部部长陶建敏告诉记者,作为党的十九大文献首发的门店,目前该店已累计售出近8万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约10万册党章。目前征订数仍持续增长,覆盖了沪上区、街道、镇等4000多家主要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