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本科生获得世界深度学习竞赛冠军

2017-11-01 09:44:5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日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开源车对车(V2V)网络的Nexar公布了第二届Nexar挑战赛的结果,来自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李恒多获得世界冠军。

  在Nexar挑战赛中,参赛者被要求开发后方车辆检测功能,计算前方每个清晰可见的车辆周围的边界框(bounding boxes)。检测器应该寻找相机前方与司机驾驶方向相同的汽车。这个感知任务的目的是改善Nexar的前方车辆碰撞预警(Forward Vehicle Collision Warning)功能,该功能需要对前方车辆四周有非常精确的边界框。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复旦大学的李恒多获得了最高分,拿下世界冠军。李恒多说:“我对计算机视觉感兴趣,关注了人体检测、物体检测等课题。我希望在未来的研究中继续研究这些主题,帮助现实生活应用。”

  据了解,Nexar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使用智能手机和车辆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来创建驾驶感知和ADAS警报,以及发生碰撞时记录的证据。Nexar通过将智能手机转变为相互连接的AI“汽车前端摄像头”,构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开源车对车(V2V)网络。通过将深度学习技术加入由用户产生的数百万众包汽车驾驶里程数上,Nexar希望提供一种新的,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