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莫航中俄联合研究院成立

2017-10-27 09:53:4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交大莫航中俄联合研究院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和莫斯科航空学院双学位班将于明年正式招生。昨天,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中俄联合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宽体客机合作的背景下,今年4月8日,上海交大和莫斯科航空学院签署共建中俄联合研究院的协议,商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开展合作。9月,首批硕士双学位的29名俄罗斯学生和23名交大学生进入上海交大学习,开启“中俄对等招生、互免学费,同堂授课、两地学习,导师联合、企业支持”国际合作办学新模式。

  上海交大莫航中俄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得到中国商飞和中国航发商发的支持,中国商飞和中国航发商发表示将通过积极举措,促进教学、工程与学术三者紧密结合,推动中俄联合研究院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中产生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上海交大-莫航双学士学位班明年将招收首届学生,届时莫航与上海交大将同时分别在俄罗斯和中国招生,中国学生将纳入学校2018年高考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为航空航天工程(国际班)。该班为全英文授课,中国学生在大一和大二阶段与俄罗斯学生一起在上海交大学习,大三和大四阶段将在莫斯科航空学院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