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回娘家”珍贵老照片展出

2017-10-27 10:07:5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日前,《不忘初心回馈百姓———上海沪剧艺术节的前世今生》新书签赠活动暨上海沪剧院经典剧目主题图片展在文艺会堂举行,33位老中青沪剧演员汇聚一堂。活动一大早,剧迷从各区赶来,文艺会堂人潮涌动,让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激动感慨:“沪剧粉丝好给力!”

  《不忘初心回馈百姓———上海沪剧艺术节的前世今生》一书用文字和图片展现沪剧“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历史瞬间:既有“沪剧回娘家”活动中老一辈艺术家深入工厂、田间的珍贵照片,也有2015年起连续三届上海沪剧艺术节上精彩演出、演员慰问敬老院、普通家庭的暖心画面。此外,书中还将第三届上海沪剧艺术节闭幕式等现场视频内容,以二维码的形式附赠给读者。只要扫一扫,就能随时在手机上收听收看。谈到为何以书和展览形式呈现沪剧,茅善玉说:“老照片在仓库里放着,是死的,如今编成书、做成展览,走向老百姓,才真正活了。”

  沪剧人的创意赢得观众的热情回应。此前通过“沪剧之家”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的市民就达到300位,有的老戏迷满场挨个请演员签名。据悉,明年第四届沪剧艺术节还将进一步扩大范围,策划“全球上海人回家,哼两句乡音故事”,让紫竹调传播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