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金融科技学院于上海立信揭牌

2017-10-27 09:53:2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国首家金融科技学院揭牌

  近日,金融科技发展与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论坛暨金融科技学院揭牌仪式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

  据悉,今年1月19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慧科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约拟建全国首家金融科技学院,布局金融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究。九个多月来,双方共同探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共建共管“双主体”办学模式,筹建金融科技学院。今年9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学院迎来首届49名学子。

  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唐海燕介绍,金融科技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特区,将通过产学无缝对接,实现松散型向紧密核心型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转变。

  另据了解,今年8月,金融科技学院开设的金融工程专业(金融科技方向)已被市教委立项为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金融科技专业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探索”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