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世界杯”:苏州河现皮划艇马拉松

2017-10-26 08:51: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水上世界杯”在沪开幕 苏州河上首现皮划艇马拉松

  据《劳动报》报道,金秋十月,见证了上海百年历史的苏州河再迎盛事。昨天上午,2017中国·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在苏州河正式开赛,这也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皮划艇马拉松赛事。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国际赛事分类中的A类赛事,比赛根据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标准,赛道划定为外白渡桥至西藏路桥河段。开赛首日,首先展开的是世界杯短距离小组赛。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分别进行男子女子皮艇和划艇3.6公里项目的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赛道还设置了100米陆上跑道,参赛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需持皮划艇完成陆上奔跑。来自德国、葡萄牙、丹麦、荷兰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业运动员,集体呈现了皮划艇马拉松项目水陆交替行进的独特景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看。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马拉松委员会主席乔恩·克隆伯格表示,“本次比赛是中国举办2019年世锦赛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皮划艇马拉松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本届比赛是继2015全国皮划艇冠军赛、2016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之后,静安区连续第三年在苏州河畔举办皮划艇赛事。整个赛事持续三天,不仅有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国际顶尖皮划艇选手参加,还有由市民皮划艇爱好者组成的休闲组。

  此外,开赛当天还同期举办了皮划艇项目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使专业赛事与全民健身相融合。这不仅让整赛事更加丰富,也将为上海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打造又一张特色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