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多了一批新生萌宝

2017-10-25 09:53:1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华南虎“东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豚鹿宝宝 /上海动物园供图 

  对什么都好奇的金钱豹宝宝、活泼机灵的华南虎“东东”、偶尔才打闹的豚鹿三宝、还有小巧的金丝猴宝宝……近期,在上海动物园出生的一批动物萌宝陆续向游客展出。

  金钱豹宝宝出生于8月10日,是一只雌豹子。在豹妈妈两个多月的细心呵护下已茁壮成长为一只好动的小豹子。不过,它刚出生时非常弱小,寸步不离依偎在妈妈身边。当小豹子的体型和一只成年猫大小时,内心的“骚动”已经按耐不住,于是,该让它见见外面的世界了。

  随着通往室外的闸门缓缓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展现在小豹子面前:小豹子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一片树叶,一只小鸟,甚至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头都是一种新的体验。豹妈妈则很谨慎,把小豹子叼到一个相对隐蔽的树荫下静静地看护着。可不久小家伙就完全脱离母豹视线,在草丛里上蹿下跳,不知疲倦。展区外的小朋友们看到这一幕高兴得手舞足蹈。

  豚鹿家族不久前也喜添“三宝”。小崽们较小,在豚鹿群里有时走着走着就跟丢了,小崽们着急地找妈妈,妈妈们着急地找娃,整个队伍瞬间就乱了。

  灵长区也迎来了一个萌宝——小金丝猴“毛格格”,目前已半岁了,正处于由母乳像饲料转换的时期。

  华南虎“东东”日前也离开了哺育室,有了自己独立的大房间。在室外场地里,它时而飞奔撒野,时而躲在角落里小憩,表现出小老虎特有的活泼与机灵。

  “东东”出生在去年12月21日,妈妈“庆庆”生下它之后就把它丢到一边不理不睬,这可急坏了饲养员,只好决定人工哺育这只刚出生的幼仔。经过1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护理,小华南虎在离开妈妈庇护养育的情况下,不仅存活,而且生活快乐舒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