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枫泾丁蹄在全国出名

2017-10-25 11:21:19|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山 | 竟上央视了!这个特产要在全国出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说到蹄膀,枫泾丁蹄那绝对是首屈一指!色泽红亮,肉质细嫩,酥烂浓香,百年前就已享有盛名,如今更是名列非物质文化遗产。

  最近,大名鼎鼎的枫泾丁蹄更是登上,CCTV7《农广天地》栏目啦!向全国人民揭开枫泾丁蹄的美食奥秘,我们也一起来饱饱眼福吧!

  在享受美食之前,当然要先了解美食的相关文化啦!枫泾丁蹄,可是拥有着自己的文化展示馆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 枫泾丁蹄非遗文化展示馆

  枫泾丁蹄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咸丰二年,一家叫“丁义兴”的小酒店,一道红烧蹄膀,把远在京城的吃货都给吸引来了。

  枫泾丁蹄,味道为什么这么正宗呢?首先,它以枫泾猪为原料,配合枫泾黄酒和枫泾酱油制作而成的。

  当然,枫泾丁蹄的美味,还要归功于特殊的八大烹制技艺

  八大烹制技艺

  1.“开蹄”,要求开蹄后的每只蹄髈净重0.75公斤;

  2.“整形”,修去软皮以及多余脂肪;

  3.“焯水”,将蹄髈放入温水中收皮,取出后用冷水降温、去腥;

  4.“拔毛”,据说如果顾客发现一根毛没拔干净,就要照价赔偿,这是一百多年来不变的规矩;

  5.“调味”,丁蹄烧制用的是原汤,每次新蹄髈入锅后,再选用特质酱油、黄酒以及优质冰糖,另加红枣、枸杞等中药材;

  6.“烧制”,烧制时讲究“三旺三文、以文为主”,全程需4小时;

  7.“去骨”,将烧制完成的丁蹄用剪刀尖头剖开后夹住筒骨抽出,全过程要求必须在三秒中内完成;

  8.“包装”,丁蹄冷却后,拿去碗底的锡条,这时蹄子上留有凹凸的“丁义兴制”字样,然后用蜡纸包装,竹篮片包扎,一只枫泾丁蹄便可出售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