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文化节寻找“阅读好声音”

2017-10-19 13:58: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邹瑞玥):10月15日下午,2017年市民文化节“阅读好声音”全城微朗读大赛颁奖暨展演在同济大学大礼堂举行。展演通过“风”、“雅”、“颂”三个篇章,带领人们重回课堂、家庭和图书馆三个传统阅读空间,让阅读成为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让书本回归家庭让家成为雅室、让图书馆成为都市市民心灵的归属地。

  展演通过“阅读好声音”百强市民代表介绍自己的阅读体验,朗读名家名作、亲子作品,并邀请复旦大学教授胡中行等专家对朗读与分享进行了点评,不光提醒市民“爱读书”,更推动了“读好书”和“善读书”,提倡回归深阅读。

  读书可以是一个人的事情,而阅读推广却能成为大家的事情。大赛中,不少阅读组织慕名而来,他们推荐好书、用“好声音”分享好书,他们推广阅读,让更多的人走进书籍的世界,和他们一起阅读。黄浦区音之魅诵读沙龙是一群热爱文学、喜欢阅读的朗诵爱好者。“我们还是一群用声音帮助视障人士通过聆听来阅读的志愿者,希望通过朗读传播人间真、善、美。”

  上戏附属戏曲学校高二学生朱丽雅通过阅读戏曲研究家吴小如的《看戏一得》,不仅了解很多戏曲艺术的趣闻逸事,还从中得知上海戏曲学校首任校长俞振飞大师的故事,和他那个时代的风土人情。这让她倍感亲切。

  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还原了一个真实、鲜活的李娜。“‘独自上场’的背后是很多双眼睛的注视,更寄托着团队的信任。我不是专业运动员,我的职业不是在赛场,但挑战自己、不断学习的体育精神,却能让我们每个人都受益。”推荐者嘉定区王斐说。

  本次大赛由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主办,杨浦区文化局、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杨浦区图书馆等单位协办。近年来,杨浦区着力打造书香杨浦,“阅读好声音”、“我的小书房”、“书香下午茶”、“欧洲之窗”、“行走杨浦”、“悦音书话”等一个个阅读品牌推广项目点燃了市民的阅读热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