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艺术商圈实力“圈粉”

2017-10-18 09:56: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上海艺术商圈实力“圈粉” 年内200场演出持续上新

  记者10月17日获悉,自今年4月“2017上海艺术商圈”在全市中心城区近30家商圈全面铺开以来,已开展近250场演出活动,室内和户外演出平均超过每场500人次。11月伊始,还有近200场的国内外演出有望开展,热度将持续到年底。

  据了解,“2017上海艺术商圈”项目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商务委共同指导,各区文广局、商务委联合主办,上海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项目旨在为市民带来贯穿全年的艺术飨宴。打破剧场和美术馆等传统剧场的壁垒,演出剧目不照搬、不复制,在活动的呈现、互动、体验、时间上下足功夫,充分实现个性化节目设计、多元艺术形式配置、文化资源精准配送。

  目前,全市国有文艺院团、艺术院校、美术馆、民营文化机构等近百家单位积极加入,已形成可供挑选的固定主体8大类160多场,国际、国内各类艺术领域具有知名度的艺术家、艺术院团悉数登场,高水准的传统艺术包括京剧、昆剧、民乐及现当代艺术如话剧、音乐剧、展览装置等以体验式、欣赏式、普及式形态,浸润商场的文化氛围,形成良好的城市文化气息。

  截至9月底,“2017上海艺术商圈”已经在各大商场开展近250场演出活动,其中国内演出占8成,国外占2成,音舞类演出占58%,戏剧表演类占22%,亲子手工类占16%,讲座沙龙占4%,全面覆盖活动期间的每个双休日,吸引了大批观众与消费者,对商业设施的人气提升起到了明显的效果。室内和户外演出平均超过每场500人次,顾客停留时间有所延长。11月伊始,还有近200场的国内外演出有待开展,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高质、互动、惠民已成为“2017年上海艺术商圈”的标志特色。“六一”儿童节期间,上海协信星光广场推出十部大型经典儿童剧展演;8月初,建军90周年之际,“红歌交响音乐会”、“世界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格莱美之夜音乐会”等等,上海爱乐乐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轻音乐团等专业院团悉数登场,市民不用进剧场也能近距离体验艺术。持续数月的演出伴随市民数月的热情,“上海艺术商圈”已从逐步推开到渐入佳境,用高品质的艺术和亲民、惠民的演出风格获得市民的肯定。年底,“2017上海艺术商圈”闭幕式将在黄浦香港广场举行。

  “上海艺术商圈”是上海推行“文商联动”的一个经典范例,也意味着政府培育的“文化-市场”双繁荣的运营机制逐渐走向成熟,在平台搭建、资源共享、惠民惠商方面,形成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明年,“上海艺术商圈”将向郊区辐射,强化周边地区的文商互动,公益文化惠及的市民群体更为广泛。此外,商圈还将进驻地铁、机场等公共交通空间,等车、候机的“低头族”未来有望领略到高品质表演,享受公共艺术为常态生活带来的愉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