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上海热门的红色旅游景点

2017-10-18 10:15:5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不可错过的红色印记 盘点上海热门的红色旅游景点

  上海是全国的“红色之源”,很多重要的历史事件也都发生在上海。这些红色旅游景点,你曾打卡多少个?

  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 

  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于1993年,是为了缅怀自1840年以来为解放上海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而建成的纪念性建筑。三根拔地而起的擎天巨柱,宛若无言的丰碑,追念着由1840-1921年、1921-1949年以及1949年为上海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驱。三根巨柱象征着永垂不朽,这是根据上海市政府为书写碑文而定的。粗壮的塔身巍峨雄伟,每当人们置身塔下,仰望塔顶,一根跟挺拔的线条垂直向上,将人们的思绪引向天空,引向无限,使人产生崇高的敬意。

  地址:外滩黄浦公园内,黄浦江与苏州河的交汇处

  白马咖啡馆 

  1939年,一位名为鲁道夫·莫斯伯格的犹太人和自己的亲友,盘下了长阳路临潼路口的一座小楼,开起了咖啡店,起名“白马咖啡馆”,使之成为当时犹太难民日常聚集场所之一。2015年年初,虹口区政府对白马咖啡馆进行了一比一复建,完全复原70多年前咖啡馆大堂原貌,它见证了当年上海保护和接纳犹太难民、虹口市民与犹太难民共同生活的一段历史。

  地址:虹口区长阳路67号

  门票:45元(含一杯咖啡)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位于宝山友谊路1号临江公园内,2000年建成。是一个全面反映抗战时期发生在上海的两次重大战役“一二八”、“八一三”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战史的专题纪念馆。一段段残破的砖墙,一片片锈迹斑斑的钢板,将人们带回到了炮火隆隆的1937年。推荐参观路线:

  室外展示区:

  《汇聚》——《历史涟漪》——《淞沪战歌》和《抗战遗迹》浮雕墙——雕塑《结—1937》——《历史之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碑——雕塑《淞沪军民抵抗日军》——警世钟——文化艺术墙

  展馆:《淞沪魂》长卷石刻墙——序厅——《血沃淞沪》——影视厅——登塔——临展区——服务区

  地址:宝山区友谊路1号临江公园内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6:00,周一闭馆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四行仓库是一座位于上海闸北区南部的仓库建筑。原是大陆银行和北四行(金城银行、中南银行、大陆银行及盐业银行)联合仓库。1937年日本侵略军进攻上海,中国军队在此与日军展开了长达3个月的淞沪会战。此次修缮后的四行仓库包括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以各种手法“还原”了八百壮士抗战全貌。

  地址:静安区光复路1号

  门票:免费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是一幢建于一九二零年的具有上海地方风格的石库门楼房,也有着石库门特有的红色青色红色砖墙。这也是介绍中国共产党诞生史迹的革命旧址纪念馆。建于1952年,由“一大”会议室、中共创建史陈列室和革命史专题临时陈列室3部分组成。

  地址: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龙华烈士陵园  

  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陵园的主体建筑由入口广场,园名牌楼,纪念碑,纪念馆,烈士纪念堂和烈士目的等建筑组成。纪念馆分8个展厅,以1000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陵园内有全国著名雕塑家塑造的10座大型纪念雕塑和集当代书法大成的龙华烈士诗词碑林。

  地址:徐汇区龙华西路180号

  门票:免费

  陵园开园时间:

  6:00~17:30(17:00停止入园,17:30清场)

  纪念馆开馆时间:

  9:00~16:30(16:00停止进馆,周一闭馆)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纪念馆主馆高14米,共三层,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一楼、二楼的四个展厅基本按时间顺序展示反映陈云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陈云故居是一座砖木结构的老式江南民居,陈设基本保持了当年的原貌。整个馆区既有古朴典雅的园林风格,又有雄伟壮观的现代气派。

  地址:青浦区练塘镇老朱枫公路3516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领票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韬奋纪念馆  

  著名的新闻记者、出版家和政论家邹韬奋先生的纪念馆,包括韬奋生平事迹陈列和韬奋故居两个部分。53号是韬奋事迹陈列展,展览分8个部分,由一楼至二楼,按时间顺序以照片、文字和实物的形式分别介绍了韬奋光辉的一生。4号故居仍保持着20世纪30年代的原貌。它是韬奋一家1930—1936年居住的地方。

  地址:黄浦区重庆南路205弄53、54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6:00

  上海鲁迅纪念馆   

  在虹口区鲁迅公园的东南隅,坐落着上海鲁迅纪念馆,馆舍是一座造型朴实、雅致的两层庭院式建筑,给人的印象就是青瓦白墙,简单而宁静。在这里,可以参观到鲁迅先生的手稿,以及生前的衣物、生活用品、书信、照片与藏书等珍贵物品,让人们从各种细节了解先生。

  地址:虹口区甜爱路200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上海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这是一幢红瓦白墙的小洋房,地层为客厅、餐厅、书房,二楼是宋庆龄的卧室、办公室和保姆的卧室。楼前有宽广的草坪,楼后是花木茂盛的花园,周围有常青的香樟树掩映,环境优美清净。

  地址:徐汇区淮海中路1843号

  开放时间:9:00-16:30

  门票:成人20元

  毛泽东旧居   

  1920年5月,毛泽东来到上海,蛰居在静安区安义路63号的一座房子里。那年夏天,他在这里思考中国的出路,最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如今,这座室内空间仅80平方米的砖木结构两层石库门建筑,在闹市的车水马龙以及旁边甲级楼宇嘉里中心的包围下,显得别有一番古色古香的韵味。旧居在1959年被列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后,自2013年12月修缮一新后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地址:静安区安义路63号

  门票:免费,周一闭馆

  上海红色旅游基地名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