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17-10-13 10:41:3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0月12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组织16个分局、400余个基层派出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及时揭露最新诈骗手法,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在吴江路中心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市公安局最新推出的防阻电信网络诈骗微电影——《她绑架了自己》。随后,片中饰演刑警队长的静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蒋明分析了近期电信诈骗出现的新动态和新特点,来自静安分局南京西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於其杰介绍了他在社区宣传中重点向居民推荐的“十个凡是”和“不听、不信、不汇款”的防范要点,来自静安分局三泉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翟儒斌为大家讲述自己两次上门紧急劝阻电信诈骗潜在被害人的真实案例。

  除了民警的现身说法,现场更有来自静安区各个社区、银行、企业的平安志愿者表演的节目。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代表纷纷表示虽然电信诈骗危害很大,但是只要知道了、了解了,它就是纸老虎,一点就破,他们不仅会和家人分享防范知识,还会通过微信、QQ和朋友及时分享。

  据悉,2017年9月份,全市公安机关接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发案数居前的依次为网络购物电话类、兼职刷信誉类、冒充客服类、假冒熟人领导电话类。市反诈中心同步开展主动发现、主动防范工作,通过电话、短信、闪信等各类方式成功劝阻1.8万余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