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约750万盆鲜花摆上街头迎国庆

2017-10-09 09:23:58|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记者29日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申城已完成迎“国庆”及十九大环境布置,全市共布置立体绿化景点80个,花坛花境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含十九大元素的主题景点41个,花卉布置总量约为750万盆。

  今年的节日环境布置重点围绕人民广场等9个重点区域和延安路等9条重要线路,以及高架道路和各区行政中心、商圈、旅游景点、重要道路等。

  今年,本市绿化部门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的花卉布置重点突出“十九大”这一主题。如人民广场中心花坛用和平鸽作图案,选用红、粉、白色的四季海棠,意寓和平、吉祥;陈毅广场和金融广场用红色花卉布置“波浪”图案的立体花墙;中山东一路沿线花箱选用圣诞红;浦东新区的“红舞世博”花坛选用橙色和淡黄色的万寿菊和一串红布置成一个圆盘及5条呈波浪形的条状花坛,远看犹如一条条红色的丝绸带,象征着一带一路的红红火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