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首个内环内公租房迎首批承租人

2017-09-27 11:09:2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首个内环内公租房 本月迎首批承租人

  距轨道3、4号线中潭路地铁站走路仅5-10分钟,房间明亮家具全配可拎包入住,每月租金最低只需1500元!记者昨日从普陀区相关部门获悉,本市首个新建内环内公租房项目“和丰苑”在向社会推出后,备受市民关注,本月首批承租人已经开始入住,至昨日已经入住60多户。

  普陀区城投部门介绍,公租房房型有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两种。一室一厅建筑面积约42-44平方米,租金约2900-3300元。二室一厅建筑面积约64-66平方米,租金约4050-4550元。除了这样的成套公寓,另一栋为宿舍型公租房,可供单身人士选择。房内配有单人床、柜子、写字台,但没有厨房,更适合于不下厨的单身白领。价格更优惠,宿舍型一室户租金1500元到2000元不等,二室户租金也不超过2300元。对比周边小区的租房价格,公租房的价格无疑要实惠很多。

  根据《上海市普陀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办法》,普陀区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对象是在本区进行工商注册和税收登记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在本区合法稳定就业的来沪务工人员及其他本区户籍人口。据区公租房运营单位介绍,受限于公租房源数量和租赁需求量的差异,申请人除了必须符合相关申请条件外,从申请到入住可能还需经历一个“排队”的周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