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2017-09-26 13:12:5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黄浦区法院今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6名老赖被司法拘留 5起案件当场执结

  背负高额债务,面对法院的生效判决,乐某却悄悄将个人名下银行帐户内的存款全部转出,导致案件无法执行。她本以为可就此逃避执行,却不曾想到执行法官早已掌握了其财产信息。25日清晨,黄浦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法院出动执行法官及司法警察45人,兵分12路前往被执行人住处,一批和乐某一样的老赖被传唤到法院,6名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老赖被当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老赖被带到法院

  根据法院的生效判决,乐某应当向陈先生归还借款36万元及相应利息,但乐某却迟迟没有履行。今年6月,陈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乐某的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其名下银行账户内还有9万余元的存款。法官在对该账户准备采取冻结措施时,银行反馈的冻结结果却显示,该账户余额已不足10元。进一步调查后,法官发现,在判决生效至7月期间,乐某已陆续将11万元从账户内转出。最终,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上午6点45分,执行法官出现在了乐某租住的房屋门口,敲开了乐某的家门。这套房屋位于市中心,小区内房屋的市场租赁价格不低于每月1.2万元。一边欠着高额债务,一边却租住豪华楼宇,乐某的行为已严重违反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的规定。执行法官将乐某带回法院接受谈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执行法官等上门开展执行行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执行人员一早就出发开展执行行动

  在集中执行大会上,对自己转移账户存款的举动,乐某辩解是为了先结清生意上的货款,再归还陈先生的借款,并称愿意在半年内还清借款。但如今的醒悟已为时已晚,最终,合议庭经评议后认为,乐某和其他6名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情节严重,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对于乐某转移资产规避执行的行为,法院还将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追究其相应责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执行大会场景。图片均为陈琪摄

  据悉,在今天的执行大会上,慑于强制执行威力,有5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当场全额履行了义务,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11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