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入市意愿增强 A股料维持强势

2017-09-14 13:44:09|来源:中国证券报|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随着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A股市场赚钱效应不断凸显。近期,无论是从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元、沪深两市交易额持续攀升或机构高仓位来看,投资者入市意愿愈加强烈。从机构观点来看,经过两轮大调整和两年的修整,A股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供给侧改善而带来的慢牛行情已经展开;另一方面,从公募基金仓位数据来看,股基仓位近期有所下降,意味着部分权益类基金开始减仓以控制风险。

  A股或维持强势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各项宏观数据均显示经济复苏将持续,从行业层面看,多数行业都已经走出了下行拐点进入到回升通道。下半年经济增速有可能进一步上升,经济复苏将开启A股新征程。

  综合不少公私募人士观点来看,市场长期行情暂时还难以判断,但就短期而言,确实存在机会。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经济景气、重要会议预期对主要股指有所支撑,短期市场或维持强势。结构上,金融板块与周期板块相对占优,成长股在反弹后趋分化。A股周期行情仍难言结束,一方面高盈利或在下半年持续维持,另一方面,对周期盈利长期可持续性的预期也相应调整。预计周期股在未来几年并不具备以往的大幅波动特点,这将提升周期股的中期配置价值,成长板块整体估值上移空间较有限。展望后市,短期市场或维持强势。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短期内可能存在较大赚钱机会,所以都在以较大仓位进行运作,对长期行情虽然也保持乐观态度,但确实难以下一个准确结论。而且目前我们的规模并没有太大,船小好调头也是敢这么大仓位布局的原因。”

  前海联合基金基金经理林材表示,虽然周期股这一轮涨幅较大,但投资心态并没有产生太大变化,对一些业绩稳定公司投资,从公布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出,这些周期股公司净利润增幅继续增长。

  有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告诉记者,当前对市场判断仍偏乐观,但选股难度逐渐加大。而有华南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当前市场是多空对半,在目前位置也不太敢做空。一些家电股成本上升对中下游的压力仍很大。他认为,当前应时刻保持警惕,关注各项经济数据的变化,包括成本、利润等。

  招商基金表示,在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供给端环保督查政策继续、资金面紧平衡状态维持、风险偏好抬升的背景下,受益于环保政策涨价逻辑的部分周期行业行情仍有延续基础,而创业板指也将继续受益于风险偏好抬升而有一定向上弹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