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智能影音市场火爆

2017-09-11 14:50:28|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9月9日电 (邬迪)日前,2017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40余家国内外展商集中展示在智能家电及微智能产品、网络及无线控制系统、家庭能源管理系统、家庭环境监测和健康生活等领域的软硬件成果。据悉,今年的展会以"崭新"、"核心"、"趋势"和"联动"四大概念为与会者带来全新视角,透视智能家居行业的变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9090804000136551573197

  观众在参观厂商展示的家居智能设备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智能家居与智能影音分别占据了两大展馆,行业内几十家品牌同时向观众展示这一年的科技成果。其中,阿里智能发布了其联合鸿雁电器打造的“全屋智能”产品:该系统围绕安防监控、空气检测、影音娱乐、能源管理等现代家庭痛点打造,而基于鸿雁智能板的操控体验和阿里智能云平台的数据服务,也让整个方案使用起来更加方便简单,也更能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海尔U+则在展会上展出了他们的智慧家庭大生态建设。依托开放的生态,海尔U+建设了智慧卧室、智慧浴室、智慧客厅等智慧家庭场景,为用户带来了深入生活各类细分场景的互联互通智慧体验。

  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国产品牌外,一些国外品牌也在展会上亮相,展出自己的产品。家庭智能音响品牌Sonos在大会的新品发布环节重点推介了今年新发布的家庭影院产品PLAYBASE。Sonos中国战略合作负责人张维明在演讲中说:“在流媒体行业发展和智能技术的推动下,用户听音乐的方式正在发生改变。用户早已从下载数字音乐转向流媒体服务,流媒体正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主流。在智能方面,用户从智能手机转向包括语音在内的多种交互方式,智能音响已成为必然的趋势。”有数据表明,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流媒体市场,有超过3亿的月活流媒体用户。而在智能家居应用中,聆听音乐是智能生活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张维明表示,未来Sonos将打造的智能家居的音乐中心,为用户创造高品质的智能音乐体验。

  展会期间,一系列相关论坛还为观众现场教授行业的核心技术,而一些海内外专家也将分享行业知识,为行业从业者激发全新思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