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整改

2017-09-07 10:32:0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召开上海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整改

  应勇要求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

  市委、市政府9月6日下午召开上海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做好环保督察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紧紧咬住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整改,确保全面、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并着力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上海环保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副市长时光辉通报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应勇指出,前一阶段,各区、各相关部门对照环保督察整改方案,结合“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中小河道整治,有力有序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一批突出问题得到整改;一批环保项目加快推进;

  一批长效机制加快建立。但在整改过程中,也有一些情况和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当前,环保督察整改进入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对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坚决打好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

  应勇强调,必须咬住目标,全面、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该关停整治的企业必须关停整治,该达标排放的必须确保达标排放,后续要完成的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等工程性措施也要咬住节点目标,该开工的抓紧开工,已开工的抓紧建设,工期比较紧的要加快进度。既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又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必须严格标准,狠抓整改事项的检查验收,所有的整改事项,必须整治一项、核查一项、销项一项,决不能出现“偷工减料”、做表面文章等情况,一旦发现,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对完成的整改事项,牵头单位要逐个核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整改要求是底线,上海的整改标准只能更高,核查销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经得起“回头看”检查。必须落实长效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好的生态环境是长期严管出来的,对这次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完成的整改事项,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要落实好《上海市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形成常态长效的环保督察检查制度,通过定期、不定期督察检查,多采取“四不两直”的督察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