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举行

2017-09-01 09:07:4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扎实做好高校思政工作 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举行,尹弘讲话

  2017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昨天上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尹弘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管理,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新阶段新起点上推动高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尹弘强调,上海高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高校党政负责干部要坚持不懈提升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毫不含糊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治校、从严治学。

  尹弘要求,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把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高校思政课的核心地位,强化“中国系列”课程的教改创新,强化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的育人导向。积极探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加大力量投入,创新思路方法。加快研究院系党组织运行机制,加强支部建设,夯实高校基层党建。补上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短板,确保党组织全覆盖,抓紧完善工作机制。

  尹弘指出,推动高校改革发展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转变,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打造与城市相匹配的“卓越的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研究形成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方案,面向国际,重点引进“高峰”人才。

  会上,副市长翁铁慧重点部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并就做好开学工作提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