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全食食品超市迈向实体经营

2017-08-28 09:35:26|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亚马逊收购全食食品超市 来源:网络

  美国网上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8日完成对全美最大的天然和有机食品连锁零售商——全食食品超市的收购,并计划下调日杂用品的售价。这一交易被认为是亚马逊拓展线下业务和实体零售渠道的重要步骤。

  从28日开始,全食超市将对香蕉、鸡蛋、三文鱼和牛肉等食品降价出售。亚马逊希望未来向该公司的金牌会员提供减价商品和其他店内优惠。此外,全食超市出售的部分商品也可以通过亚马逊网站、亚马逊生鲜、亚马逊杂货慢递等渠道购买。

  全食超市的股东本月23日批准了这项交易。亚马逊将以每股42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全食,包括其债务,交易价值约137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销售了价值160亿美元债券以支付此次收购。这是亚马逊成立以来最大一笔收购,被认为是亚马逊拓展线下业务和实体零售渠道的一个重要步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项收购将影响美国食品零售甚至整个零售行业的走向。

  全食创立于1978年,全职雇员9万左右,全球直营门店400余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