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语表演教程》亮相上海书展

2017-08-22 09:58:3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为沪语传承助力 《沪语表演教程》亮相2017上海书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活动现场。

  语言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之一,沪语是具有地域特色的重要标志,它记录了灿烂文明的海派文化,传承和弘扬上海话,是促进文化繁荣多样化的重要举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孩子们与老师共同表演沪语节目。

  在2017上海书展的现场,小荧星发布了新书《沪语表演教程》。该书为沪语专业的教学提供了规范化的教学大纲,对弘扬上海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沪语传承从娃娃抓起。这本教材将上海话教学与影视表演相结合。书中的沪语儿歌全部由小朋友们原声录音,读者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就能欣赏到书中对应的音频、视频,让艺术学习更为直观和有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通过扫描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听到沪语原声录制的教程。

  现场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沪语节目表演,一张张童真的面孔说着略带“洋泾浜”的台词,还原传统的沪语表演,让人不由得为他们鼓掌。有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孩子平日里在学校都是说普通话,上海话已经不太会说了。据了解,在目前开行的沪语表演班中,也有不少沪籍的孩子。在学习才艺的同时,也将上海话给“巩固”了。

  与此共同发布的还有《小荧星之歌——中外经典童声合唱歌曲集》。将30多年来小荧星合唱团的曲谱进行整理并对作品进行录制,将这些多年来合唱团累积的作品分享给喜欢合唱这种音乐形式的小朋友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