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诺作品亮相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

2017-08-15 17:22:3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8151147000196477161122

  人民网上海8月14日电 (记者 曹玲娟)来自中国上海的画家朱一诺作品《中国竹.印迹》《中国荷.印迹》等系列作品8月11日亮相世界著名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宛如一股清新的中国风吸引参展的各国嘉宾和当地民众。

  文艺因交流而多彩,文艺因互鉴而丰富。据悉,此次展览由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举办,邀请来自全球的艺术名家暨画坛翘楚参展。朱一诺的作品,清凛的竹、婷立的荷、优雅的布局、独居中国神韵的画风,成为参展作品中亮眼的一道风景作品。

  中国书画是在中国大地上产生的文化艺术,也是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而形成的符号。这次朱一诺的作品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展示,能够更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国际艺术交流,同时还能多题材多角度多形式呈现中国书画在海外的艺术传播力。

  朱一诺是当代中国竹文化传承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竹文化艺术家,荣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法兰西共和国荣誉勋章。作品入选近年多项国际国内大展,被诸多机构和名流收藏。

  朱一诺特别擅长竹、荷与戏曲题材的绘画。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神象征的竹,蕴含着中空有节、虚心向上、虚怀若谷、包容有节、不畏风雪的气质,刚劲清新、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的品质,她把这些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