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7月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复苏

2017-08-03 13:48:32|来源:央广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渣打7月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复苏:仍面临融资成本攀升压力

  央广网上海8月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朱嘉超)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7月指数由5月的54.7升至56.0,显示中小企业经营活动经历连续3个月的放缓后再次升温。但由于产成品库存增长速度超过新订单增速,增长动能指数由6.5下滑至5.2。现状指数、预期指数和信用指数是SMEI三个分项指数,较6月分别上升1.5、1.4和1.0个百分点。

  7月受访中小企业中,IT行业、中国东部地区和中型企业的表现落后于其他行业、地区和小型企业。IT业中小企业SMEI三个分项指数全线下降。尤其需要关注的是,IT业中小企业信用指数自2016年8月以来首下降至50以下;信贷环境恶化或拖累短期内IT业中小企业的经营业绩。7月东部地区SMEI指数下降0.3个百分点,而其他地区指数均有所改善。中型企业三个分项指数均出现下降,而小型企业三个分项指数全线改善。

  中小企业信用环境略有改善,但信贷指数仍为去年8月以来次低水平。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意愿反弹至50以上,但融资成本持续上升。随着2017年GDP增长目标趋于达成在望,政府工作重心已转向去杠杆。渣打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将维持偏紧的货币政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