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2017-07-04 07:43:4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殷一璀主持

  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根据市委要求和部署,围绕“学深悟透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燕群,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沙海林、吴汉民、洪浩、薛潮等围绕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分别就加强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做足做实人大法定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自贸试验区法治保障工作,有效实施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做好生活垃圾管理分类立法调研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殷一璀指出,要实现市十一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人大党组必须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指导,不断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和机关参谋助手水平。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发扬人民民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意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大工作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殷一璀强调,要加强基层党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把党支部建设抓好抓实。党的一切工作要在支部得到落实,支持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常委会全局开展工作,切实把“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好实施好,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下更多工夫,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殷一璀指出,要高度重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干部选拔任用的正确导向,把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关心关切干部成长,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党组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组织的指导监督检查,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营造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