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阵营扩大 反弹一波三折

2017-06-26 08:21:38|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周市场冲高后震荡,各指数强度不一:中证100>上证50>沪深300指数,成为最大赢家;沪指走势一波三折,周线小涨放量阳包阴,更多反映全市场状况的中证1000弱势明显,创业板指数亦萎靡不振。蓝筹白马股新高不断阵营扩散,手游、特斯拉、军民融合、 MSCI、石墨烯则“各领风骚一两天”,万达股债双杀惊扰大盘,题材类个股短线博弈难度大,赚钱效应难持续。短期操作上仓位不宜过重破坏博弈心态和节奏,防范高位庄股崩跌风险。

  继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A股纳入MSCI终入关,222只个股幸运入选。尽管正式纳入要明年年中评审时实施,当日市场亦冲高回落放量震荡,但A股对外开放的大趋势已不可逆转,该进程对A股的影响将是长期的,短期对市场的情绪面提振和风险偏好改善应偏正面。个股赚钱效应仍以大蓝筹白马股为主,量能放大程度总体看有限,显示市场增量资金入体量仍有限,尚不能支持个股普涨大小票同时活跃。本周作为6月收官周,资金面略偏紧是常态,但市场前期对此已有充分预期,对“七翻身”行情冲击有限。技术面上沪指周四一度冲击“4.19。”缺口,攻击未果显示上方压力难以一蹴而就;而一二线蓝筹强势股扩容使中证100、上证50、沪深300指数强者恒强,上行趋势得到强化,市场总的震荡格局尚难以打破。

  市场磨底阶段信心不强、情绪不稳,各类不确定因素冲击下指数震荡市场波折难免;但市场短线多空力量大致均势,扰动改变的是节奏,不变的是趋势。需要持续性和主线热点维系赚钱效应,方能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博弈。操作上做好风控,回档低吸,逢高积极做波段,适度把握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机会,积极布局“逻辑确定性强+资金参与度高的+中报预期佳”的成长股。

  本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平

  本周区间 3110-3180点

  本周热点新能源汽车、军工

  本周焦点中小盘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