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参观世博会博物馆免预约

2017-06-21 20:10:1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从7月1日起,世博会博物馆取消参观门票预约制度,不过云厅将暂时关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为了迎接暑期的到来,给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观服务,从2017年7月1日起,博物馆将取消参观门票预约制度,观众可直接到现场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当日票后参观。同时,云厅由于内部调整,将自7月1日起暂停开放,目前恢复开放时间未定。

  世博会博物馆自5月1日开馆以来,通过参观预约方式,避免了开馆初期大客流给观众带来的不适,保证了大部分观众良好的观展体验。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行,世博会博物馆也在不断完善运营方案,做好了应对更大客流的准备。

  世博会博物馆展陈面积约12000平方米,设有8个常设展厅和3个临展厅。8个常设展厅面积约9000平方米,展示主题分别是:寰宇舞台、进步之路、乐观信念、挑战重重、世纪盛会、世界文明、中华智慧、未来愿景。

  常设展厅的1-4厅主要展示1851年至2008年之间的世博会发展状况及历史面貌,5-7厅的展示内容则围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开,第8厅呈现2010年世博会以后不断延续的未来各届世博会的精彩内容。8个展厅包含大量珍贵的世博历史资料,2010年—2015年世博会的捐赠藏品上展3000多件,并通过精细的模型制作、生动的多媒体互动手段再现世博盛景,从社会和城市发展、国家身份转变、工业和技术发展、艺术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历史上的重要世博会等角度呈现世博会的全貌。

  除了基本陈列外,世博馆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动感特效影厅。影厅具有国内首个超大多幕联映系统、采用全球最先进的4K激光放映机、国内唯一多维全景环绕声场、独立设计的沉浸式光感特效座椅、全沉浸舞美光感联动特效这五大亮点。特效影厅拥有120座位,采用售票方式对外开放。播放的影片《世博奇妙旅行》是全球首部世博题材的特效电影,片长20分钟,每天播放8场次,将于7月后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