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展在沪开幕

2017-06-19 15:02: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展在沪开幕 珍贵影像首次公开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大国之翼一一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上海首展上的C919飞机模型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6月19日报道:今天,“大国之翼一一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首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展览为期3天,首次公开展示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的130多幅珍贵影像。

  本次影展从6000多幅征集作品中遴选出130多幅精品,分成“冲天”、“探素”、“突破”、“匠心”四个章节进行展示,直观再现大飞机的工业之美与历史时刻,记录中国民机人艰苦奋斗的瞬间。照片作者广泛,既有从业数十年的专业摄影师,也有大飞机事业的亲历者以及航空摄影爱好者。展览为期3天,随后将在北京、成都、西安、东营等地进行全国巡展。

  开幕式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919大型客机专家咨询组成员、ARJ21新支线飞机原总设计师吴兴世和C919大型客机首飞机组成员马菲应邀来到现场,向航空爱好者们赠送C919飞机模型。

  据主办方透露,《大国之翼一一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画册》将于今年8月正式推出,并在上海书展上举行首发活动。

  作为上海出版界首个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国之翼一一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新闻中心主办,上海文化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人民画报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提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