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各高校开展征兵现场咨询报名

2017-06-07 09:39:0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各高校开展征兵现场咨询报名 吸引众学生咨询

图片默认标题

6日,咨询报名现场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多名学生现场报名。 /见习记者 潘 文

  6日,东华大学征兵现场咨询及报名工作在延安路校区开展。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青年李达康的扮演者潘兴源身着迷彩服,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当兵体会,以自身成长经历积极动员同学们携笔从戎。据了解,征兵现场咨询及报名工作近日在各高校陆续展开,明起将进行征兵体检。

  现场报名开始不到一小时,就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前来咨询,退役学生就同学们提出的应征报名的基本程序、优抚政策、体检注意事项、入伍后发展等方面问题做了解答,陆续有多名学生表达应征入伍的意愿,并现场报名。

  据市政府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征集新兵大学生比例达77.9%,创本市历史新高,超额完成了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本市72%的大学生新兵征集指导比例,位居全国第一。长宁区征兵办主任宋飞表示:“目前已有400多名男生和近百名女生报名。去年该区大学生被批准入伍的比率达93.3%,在全市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今年也有望超额完成任务。”(潘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