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为电动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

2017-06-07 08:29:1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东方网6月6日消息:2017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论坛上表示,上海作为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其电动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0万辆,成为世界上电动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

  2011年,科技部批准上海为我国唯一的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嘉定为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区。科技部和上海市将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建设纳入了部市合作年度计划,并批准上海国际汽车城为电动汽车示范领域的国家科技合作基地,帮助上海与美国加洲、上海与德国下萨克森州、巴登符腾堡州建立了示范城市合作关系。

  2016年上海新能源汽车发展实现“双突破”:制造业产值当年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32.6亿元,同比增长23.4%;推广数量累计首次突破10万辆。全年上海市共实现新能源汽车推广上牌45474辆,在全国率先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逾10万辆的城市(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约占75%),跃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同时,2016年完成新建充电桩3.63万个,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5.8万个,其中私人及专用充电桩5.1万个、社会公共充电桩0.7万个。目前上海市每辆新能源车平均拥有充电桩数量0.58个,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之间的配比获得显著改善。

  商业模式创新上,上海的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开展运营,投放电动汽车达到8400辆,注册会员数33万人,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运营企业。产品及技术发展上,上汽集团荣威e550、e9502016年实现销量超过2万辆,荣威eRX5已正式启动批量化生产。

  未来,上海市将以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为目标,发展智能型新能源汽车作为上海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价值工程,着力做好产业政策支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推广应用、完善电动汽车设施建设、推进强化监督管理、加快国际电动汽车友好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