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亲水花街”将变绿地公园

2017-05-24 15:03:5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亲水花街”将变绿地公园 今年有望对市民开放

  这里位于合川路虹泉路路口西南侧,与潮流地标“虹泉路韩国街”相邻;这里曾是生意红火的餐饮休闲消费区,颇具特色的建筑和美食一起,时常在微信朋友圈露脸——这里就是“亲水花街”。在优雅名字的背后,鲜为人知的是,这里竟大面积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违法搭建建筑物。在挖掘机的轰鸣作业下,“亲水花街”的违建近日已全面拆除,未来,这里将建成绿地公园,向公众开放。

  占用国有土地违法搭建

  合川路2889号“亲水花街”一期广场占地面积约4800平方米,有近20户商户,主要业态为餐饮服务行业。其中一些韩式日式餐饮已经有相当大的名气,这里甚至一度被誉为城市的一个休闲坐标。但热闹无法掩盖其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违法搭建建筑物的实情,周边居民对此时有投诉。

  今年,该处违法建筑被列入2017年闵行区“1+15”个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点项目之一。今年春节前,所有商户被清退。今年2月,由虹桥镇拆违办牵头,联合了多个部门组成了联合整治行动工作组,对“亲水花街”违建区域展开了拆违行动,做到“搬离一家,清理一家,拆除一家”。

  近日,存在多年、热闹多年但也违建多年的“亲水花街”彻底被拔除了,共计拆除了81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未来将变身都市“绿肺”

  在被拆除前,“亲水花街”以颇具特色的业态和建筑风格吸引了不少人气。除为数众多的韩式日式餐饮店外,这里还有亲子、跆拳道、咖啡馆、纹身店等多种时尚消费业态。此外,专门辟设的儿童游乐区也是附近家长的“遛娃”好去处。

  这个地块未来有何打算?虹桥镇党委书记卢国庆介绍,虹桥不缺“楼”,缺的是“肺”。亲水花街区域曾是一处著名的美食广场,也是违法建筑,现已全部拆除。“未来,我们将在此地还绿于民,植绿造‘肺’,建成一座占地40亩的虹桥公园,今年就有望对市民开放。此外,合川路将成为虹桥文化体育集聚的一处新地标。”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大可不必为在附近找不到“方向”而忧虑。就在不远处,定位于地区级商圈的虹桥吴中路商圈,随着万象城、新华红星项目的落成而有望成形。未来它将发展为西上海最大的超区域都市综合体之一,为市民带来全新的高品质消费体验和优质生活感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