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地图合唱系列音乐会"在沪举行

2017-05-16 09:50:2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职妈妈当主角 "音乐地图合唱系列音乐会"在沪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音乐地图合唱系列音乐会”演出现场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建文化强市,需要有市民的参与,这参与不仅是要让他们走进剧院,还可以成为剧院的主角。近日,在上海音乐附中的小音乐厅内,一群身着典雅盛装的妈妈和一群穿着可爱蓝色纱裙的孩子,还有一群来自各行各业但是深爱合唱的年轻人,一同打造出一场视听盛宴,天籁般的声音让在座的市民如沐春风,大呼“耳朵要怀孕了”。

  这场“音乐地图合唱系列音乐会”吸引了200多名观众自发前来,让音乐附中的小音乐厅挤得满满当当。该合唱音乐会由风筝合唱工作室主办,同时由获得过全国合唱指挥比赛一等奖的青年指挥家陈涛发起,上海乐然女子合唱团、YummyMummy辣妈合唱团承办,口贷网赞助。当天还有风筝童声合唱团、上海大学八点三刻阿卡贝拉清唱团作为演出嘉宾前来助兴。演出剧目涵盖了国外的音乐剧剧目、热播影视剧的插曲改编以及融合了不同合唱风格的《铃儿响叮当》改编曲等。表演者的年龄更是从学龄前跨度到了外婆级。对不少第一次接触合唱音乐会的市民来说,一场小小的音乐会已足以让他们领略到合唱这一艺术形式的多彩。

  负责“音乐地图合唱系列音乐会”组织和宣传工作的沈真真告诉记者,“音乐地图合唱系列音乐会”表演群体都是来自民间,但水平却是专业级的。其中,YummyMummy辣妈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团员全由时尚妈咪组成,并逐渐发展为亲子合唱团,曾在第一届中韩国际合唱节中获得"铜奖";上海乐然女子合唱团,则是建立在上海碧云国际社区下的一个社区性合唱团体,成员都是全职妈妈,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去年更是在上海音乐学院协同乐然男童生合唱团、上海之声国际合唱团共同将全英文音乐剧《秘密花园》搬上舞台;上海大学"八点三刻"阿卡贝拉清唱团,起源于上海大学"海燕"咏歌团,成员均来自非音乐专业的不同学科。曾代表学校荣获"青春之歌"上海高校歌唱邀请赛冠军;风筝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成员均为6-10岁的儿童,先后多次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参加过大型音乐演出,也曾参与中法音乐合作交流项目,与法国小歌手同台献艺,得到一致的好评。

  “音乐是超越国籍、超越种族的,更是超越年龄和职业的,我们举办这样一个音乐会,不仅仅是为这些音乐爱好者们搭建一个舞台,更是想让更多市民知道,音乐可以让我们从各种生活琐事、各种焦虑情绪中解脱出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沈真真告诉记者,“音乐地图合唱系列音乐会“11月份将赴南京演出,依然采取公益免费的形式,“把音乐的魅力传递给更多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