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周末献演俄罗斯经典

2017-05-12 08:40:2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东方网5月11日消息:本周末,2017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再次在辰山植物园献演。迈入第六个年头,4场音乐会将次第于大小两个舞台奏响。届时,市民将在蓝天白云绿荫青草的环绕下感受古典音乐。

  音乐节第一天的大舞台将由俄罗斯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带来纯正的“俄罗斯之声”。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天鹅湖》和《睡美人》选段都将一一呈现。为帮助观众欣赏芭蕾音乐之美,音乐节还特邀4名来自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优秀舞者,再现芭蕾舞剧中的经典片段,让视觉与听觉交织共现。

  第二天大舞台的演出主题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旅德青年指挥家张诚杰将率领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及合唱团,带来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俄罗斯经典民歌和苏联歌曲。本土美声组合力量之声也将在当晚第二次登上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的舞台,献唱苏联老歌。同时,今年开放型的小舞台继续邀请来自锡林郭勒草原的热地乐队,带来民族原生态音乐与现代音乐的碰撞与融合。

  另外今年的音乐节恰逢2017上海国际月季展的盛花期,800多个月季品种将在辰山植物园五万平米的展示区内一展芳华,观众们购买音乐节门票,即可在白天入园游览赏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