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推进助残社会化 13个助残新项目将实施

2017-04-27 11:47:47|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闵行区推进助残社会化 13个助残新项目将实施

  在2016年推出11个项目服务2.2万人次的基础上,闵行区进一步推进助残社会化,近日发布13个新的社会组织助残服务项目,面向社会进行招投标,预计2017年度的受益人次还将增加。

  2016年,闵行区首次尝试以政府购买形式,引进社会组织开展助残服务项目。全年11个项目支出62.07万元,服务残疾人21980人次,提升了残疾人工作专业化服务水平,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服务需求。例如,闵行区江川扶梦助残服务中心承接的闵行区第六届阳光之家趣味运动会项目,在方案设计、活动策划、节目编排、氛围营造、活动开展等方面都体现出良好的专业服务理念,呈现给智障学员一场场面热烈、内容丰富、节奏欢快的活动,得到了智障学员、老师及共建单位志愿者的赞许。

  “隐形的翅膀”公益志愿者联盟承接了闵行区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活动项目,工作人员走进服务对象家庭,针对他们出行不便、外出交往不多的特点,尽可能多安排他们相聚一起外出开展活动,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

  2017年,闵行区残联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发布会吸引了闵行区、静安区和浦东新区的30多家社会组织前来参加,13个项目将在本周内通过委托第三方专家评审确定承接单位,尽快为闵行区残疾人开展服务。

  今年新推出的这些项目包括残疾人健康体检、“一镇一品”特色项目展示汇演、残疾人西式面点师(初级)培训等,覆盖残疾人社会融合、残疾人文体康复、残疾人居家养护、残疾人职业技能、残疾人身心健康等各个方面。闵行区残联不仅购买社会组织的助残服务,服务平台本身也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运作,以此提高专业水平和加强全程的项目评审和监管,更好提升惠民利民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