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二跑道顺利完成三类盲降试飞

2017-03-31 10:21:31|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经过一年多不停航施工,对目视助航灯光、标志标牌系统等进行功能升级、监控模块扩展后,昨天上午10时01分,一架东方航空空客A330宽体客机在浦东机场第二跑道由南向北降落,浦东机场34L跑道仪表着陆系统ⅢA类盲降飞行程序和低能见度运行程序顺利完成验证试飞。

  中国民航局、民航华东管理局、民航华东空管局等部门专家对验证试飞全过程的合规性逐项对照审查和剖析结果表明,浦东机场二跑道设施、运行程序已初步满足仪表着陆系统ⅢA类盲降条件。在此之前,内地机场仪表着陆系统最高等级为Ⅱ类,本次验证试飞填补了内地机场ⅢA类盲降飞行的空白,浦东机场也有望成为内地民航第一家具有仪表着陆系统ⅢA类运行保障能力的民用机场,跻身全球飞机起降运行保障水平最高的民用机场行列。

  浦东机场现有的仪表着陆系统Ⅱ类运行标准为云高大于30米、能见度大于350米,仪表着陆系统ⅢA类运行保障系统,要求机场在跑道视程大于175米、云高大于15米的气象条件下具备完全依靠机载计算机和仪表引导实现飞机自动安全起降的能力。昨天的验证试飞,将成为浦东机场最终通过行业主管部门ⅢA运行审批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