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起上海将实施新交规

2017-03-23 09:32:02|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3分)、路口遇交通阻塞未依次等候的(2分)、左转弯时未靠近路口中心点(2分)……昨天,一份详细罗列了申城多处路段的重点交通违法抓拍地点“布点图”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引发热议。无论这份所谓“秘籍”是否为真,遵守规则行驶总是必须的。本月25日新交规将实施,其中80%为全新内容,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与其钻研如何躲避电子警察处罚,不如提前学习“新交规”,从源头上杜绝违规驾驶。

  广粤路进广灵四路北约5米、陕西北路出安远路南约50米、浦建路出南泉路东约100米……以上这些路段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将被扣3分;大连路出霍山路东约5米、广中路进新同心路西约2米……这些路口遇交通阻塞未依次等候的扣2分。昨天,一份包括45个重点交通违法抓拍点的路段名称被制作成了一张“布点图”,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一时之间成为了众人热议的话题。

  记者从这张“布点图”上发现,其中涵盖了当下比较容易被驾驶员忽视及容易上榜的违法行为,例如:机动车违法禁止标线指示、路口遇交通阻塞未依次等候、前方机动车排队在网状区域内停车等候、前方停车排队借道超车占用对面车道、左转弯时未靠近路口中心点、遇前方缓慢行驶在人行横道线内停车等等。

  不少市民第一时间转发了这张图,并提醒身边的驾驶员“能避开这些路还是避开吧”。此外,还有人说:“还有不少地方也有这样的电子警察,我再给你补充几个”。采访中,对于这份“布点图”的真实性,不少市民虽持有怀疑态度,但大多数人都表示,这些路段抓拍的违法行为确实是自己此前特别容易忽视的,因此往往违规了还不知道已经犯了错,如今被这样提醒,反而是件好事,引起了重视,“暂不说公布的路口是真是假,守法开车总是不会错的”。

  对此,不少一线交警表示,与其反复研究哪个路口有抓拍,不如实实在在好好开车。尤其是本月25日,申城即将实施“最严新交规”,将对驾驶员出行带来更多规范和约束。记者了解到,与1997年的原条例相比,新版80%以上的条款是新内容,开车不得浏览电子设备、未满12周岁不能坐副驾驶位、累积5起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可扣行驶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