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起双休日和节假日社会车辆可驶入公交道

2017-03-21 09:15:23|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昨天上午,普陀交警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普陀交警在一个半小时内仅查获三起该类违法行为。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普陀区长寿路武宁路路口,长寿路沿线有多条公交线路行经,且设置着明显的公交专用道示意牌。9时25分许,一辆白色宝马跟随公交车从长寿路西向东方向的公交专用道驶来,交警随即将该车拦下,并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车窗摇下后,发现驾车的驾驶员是一位拥有上海驾照的外籍人士。交警询问他是否知晓公交专用道规定时段不能行驶,驾驶员古某表示知晓,只是觉得公交车道很空,因贪图方便就驶上了公交专用道。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依法作了处罚。

  普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翁成峰告诉记者,随着交通大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的现象显著减少。根据3月25日即将施行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他提醒广大市民、驾驶员,新规实施之后,工作日正在载人的核定载客人数20人以上的载客汽车以及正在运载学生的校车等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此外,双休日和节假日全天允许社会车辆驶入公交专用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