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将迎扫墓踏青大客流

2017-03-15 11:25:29|来源:新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随着清明的临近,4月 2日(周日)至 4月 4日(周二)清明小长假及节前2周的双休日期间,扫墓客流将集中出行;而气温逐步走高,3月12日至4月4日大宁灵石公园郁金香展、3月15日至4月14日期间顾村公园樱花节等春季各公园花展纷至沓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地铁运营方将通过增投备车、加强引导和现场疏导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扫墓、春游地铁运营平稳有序。

  4月4日扫墓客流达最高峰 部分公墓实行“轨交+短驳”

  记者获悉,由于上海地铁路网辐射远郊,此次清明节前后,依托地铁出行的踏青、扫墓乘客将大幅增加,客流预计将在3月18日、19日,3月25日、26日和清明节日期间集中出行,并将在4月2、3、4日形成出行最高峰,其中4月4日正清明当日扫墓客流将出现高峰极值。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扫墓客流高峰,今年本市多家墓园仍将推出“公交+轨交”短驳服务,涉及轨道交通2、5、8、9、11、12、16号线的7线14站,请广大市民注意。

图片默认标题

  花展纷至沓来 遇观展大客流 毗邻站点或将限流

  同时,随着春季气温转暖,3、4月份上海各大公园将集中举办各类花展。

  3月12日至4月4日,大宁灵石公园举办郁金香展,1号线上海马戏城站毗邻大宁灵石公园。受此影响,预计3月18日、3月19日及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2日、4月3日)该站日均客流达到峰值5-6万人次左右。而在节假日、双休日高峰时段,该站将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对2、3号口采取“只进不出”的限流措施,预防客流对冲。另外,因该站3号口客流较大,花展期间如遇3号口客流积压超过车站应对能力,还将采取进行间歇性限流,同时将及时联系公园管理方,引导客流走向,将出园客流分流至公园其他出入口。

  3月15日至4月14日期间,顾村公园举办樱花节。据悉,樱花展期间预计单日最大观展客流20万人次。与顾村公园毗邻的7号线顾村公园站,预计展览期间工作日客流将增长至7万人次,双休日客流将达到11万人次,出站高峰预计在9至12时,进站高峰预计在15至18时。在客流高峰时段,顾村公园站将视现场客流情况在站厅、出入口采取限流等措施保障通行安全有序。

  温馨提示:

  1、公墓短驳车20—60分钟左右一班,高峰时段客满即开;4月2、3、4日8:30-10:30,地铁车站(尤其9号线洞泾站、11号线嘉定西站、2号线的徐泾东站和华夏东路站)祭扫人流集中,短驳车等候时间较长,建议错时出行。

  2、如出现极端大客流,为保障运营秩序及乘客安全,相关车站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限流、增加护栏引导客流走向等临时客运调整措施,届时请乘客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根据导向指示、按现场组织有序进出车站、上下列车。(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董怡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