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女性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提高 5年相对生存率91.8%

2017-03-08 08:44:43|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根据上海市疾控中心肿瘤监测数据显示,本市女性乳腺癌患者的五年相对生存率指标已达到了91.8%,这意味着与没有罹患乳腺癌的女性相比,绝大部分乳腺癌患者都可以活过5年,远高于同期国内平均水平,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昨天,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专家在“2017年女性健康论坛活动”中透露上述信息。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启动一系列旨在改善肿瘤患者生存状态的健康管理措施,调动社会资源,为乳腺癌患者的生命健康和生活幸福保驾护航。

  上海市疾病控制专家指出,提高癌症生存率的关键环节在于尽可能地早发现、精准的诊断、规范的治疗和有效的康复。上海市癌症生存率历史监测资料显示,近30年间上海女性乳腺癌患者生存率稳步提高,每10年提升10个百分点,其原因与本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女性癌症防治知识水平高和筛查参与率高有关。

  上海市疾控中心肿瘤防治科主任郑莹透露,目前本市处于长期生存状态的女性乳腺癌患者已超过5.5万,占所有女性癌症患病人群的27.5%,如按癌种分类,就是最庞大的一支患癌群体。郑莹进一步强调,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除了要达到和保持健康体重,还要坚持体力活动和体育运动,合理安排饮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