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元化共建儿童医院 助力儿科发展

2017-03-01 11:27:55|来源:新华社|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3月1日‬电 (卫轩) 为了对接国家关于促进社会多元办医的政策,顺应上海建设国际大都市多层次儿科医疗服务的发展需要,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优艾贝(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合作共建上海艾儿贝佳浦滨儿童医院。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是一所集医教研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儿童综合性专科医院,部分学科在国际上享有重要影响力,近期经国务院同意正式获批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双主体建设单位之一。优艾贝(中国)集团是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已经先后投资建设了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优艾贝国际月子中心等机构。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上海艾儿贝佳浦滨儿童医院首任院长由我国著名儿童保健学科专家、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金星明教授担任。

  据介绍,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以及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等的指导与支持下,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学科优势、专业技术、管理经验,以及优艾贝(中国)集团的产业资本优势、多年高端健康服务经验,强强合作、优势互补,打造上海首家高端儿童专科医院。

  即将挂牌成立的上海艾儿贝佳浦滨儿童医院坐落于陆家嘴滨江大道,设有150张床位和手术室等,以及满足儿科各亚专业服务的私密诊室。除提供儿内、儿外所有儿科专业临床诊疗服务外,同时设有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中医科及体检中心等,尤其是行为发育儿科(儿童保健)、呼吸/哮喘、内分泌学科等将是医院的重点特色专科。

  优艾贝(中国)集团董事长耿梓轩表示,医院将依托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领先的儿科医疗技术、JCI国际质量管理体系以及良好的国际医疗合作背景,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集医疗、科研、健康管理与促进 “三位一体”的儿童综合性专科医院,打造医院的特色学科与特色服务,实现儿童“少得病、不得病、更健康”的办院理念,以满足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不同层次儿童健康服务新需求。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说,这次合作是在国家新医改背景下,探索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疗机构交叉融合的有益探索与实践,医院将充分挖掘和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事业的进步。

  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主任范金成认为,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优艾贝(中国)集团的这种创新服务与创新管理的合作办院新模式,既发挥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先进的学科技术、质量规范、服务理念的辐射带动作用,又发挥了社会资本在提升浦东乃至上海儿科医疗健康服务中的推动作用,浦东新区对此予以积极支持,并期待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借助自贸区的优势,大胆实践,成为浦东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