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携手为陆家嘴金融城培养高端人才

2017-02-27 15:38:0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与英国国际贸易部日前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加强中英高级金融人才发展和促进双边企业合作。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合作引入英国优质的金融人才教育培训资源,共同开发既契合陆家嘴区域发展特点,又对接企业对金融人才需求的培训课程,并建立不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就国际金融人才培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组织高峰论坛、圆桌会及研讨会;同时,通过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推动双方金融和专业服务类企业的共同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伦敦金融城新任市长庞安竹表示,金融人才是英国的优势所在,英国有150多家金融服务和教育机构,其中很多都与中国的相关机构有广泛合作,伦敦金融城愿意与上海分享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将陆家嘴金融人才培养成国际化的金融专业人才。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巡视员简大年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陆家嘴要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必须立足全球视野、培养国际人才。中英在金融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将有利于提升陆家嘴人才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同时上海自贸区也能通过双方的投资贸易合作,在国际规则、国际惯例和国际标准等方面更好地向伦敦金融城学习。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在圆桌会议上表示,目前浦东的人才规模量在不断扩大,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有所显现。浦东新区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人才管理体系最科学、人才集聚制度最开放、人才队伍最丰富、人才激励最有效、人才生态环境最优良的国际化人才聚集地。(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