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下周开播 荧屏直抒“中国好家风”

2017-02-24 16:26:3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即将于3月4日起每周六晚黄金档迎来新一季。日前,在新一季《妈妈咪呀》的录制现场,记者发现大家熟悉的国民媳妇儿“刘慧芳”张凯丽加盟观察员团,携手黄舒骏、程雷一同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身怀才艺与梦想的妈妈们加油、鼓劲。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注重家风的传统也在新一季《妈妈咪呀》中,在每个妈妈的表演中、讲述中,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国民儿媳”张凯丽首度加盟《妈咪》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东方卫视《妈妈咪呀》担任观察员的角色,但对于这个节目,凯丽并不陌生。“以前的几季节目,只要有时间,我都会看。妈妈们的才艺和故事都非常吸引我。”凯丽直言,相较于两位男观察员,自己可能更感性一点,“我本身就是一个母亲,可能更多的我就会从‘母亲’这个角度出发。舞台上的也都是年轻的妈妈们,我作为‘过来人’,如果能够给她们一些有益的建议,我觉得就很好了。所有的点评都是有感而发,不会太刻意地去遣词造句。”第一天参加录制,她就被妈妈们带来的精彩才艺征服了,也被妈妈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巨大能量所感染,“有一些看似平平淡淡的经历,但是背后却蕴含着博大的母爱。义无反顾支持儿子音乐梦想的单亲母亲,她的歌声中表达了她深沉的情感,虽然说的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点点滴滴都是爱。”

  采访中,凯丽毫不掩饰自己有上海情结,并且至今清晰地记得当年《渴望》热播后来上海录制节目的点点滴滴,“那时是1993年,我来上海录制《今夜星辰》,当时主持人是叶慧贤,为了配合节目要买服装,我就跟着他一起逛商场,一路上都会听到有人叫‘凯丽、凯丽’、‘渴望、渴望’,对我非常热情。”与她演绎的中国好儿媳刘慧芳一样,在生活中,凯丽也是一位好儿媳。《妈妈咪呀》录制中,一位妈妈讲述与婆婆间相处时的难忘点滴,也让凯丽有感而发,“我和婆婆一起生活了23年,录制时我很不客气地表扬了自己。大家认为最难处的婆媳问题,其实它并不是婆婆或者儿媳之间,单一一个人的问题。只有婆婆、儿子、儿媳都为彼此着想,三好合一好,家庭才会真正和谐。这也是我的相处之道。”

  言出必行! 恪守“张氏好家风”

  在平时的演艺工作中,凯丽也会把生活中与家人的相处经验,带入戏中。她直言不讳,自己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家庭中,“女儿在外求学,每次回家来都会和奶奶拥抱,因为她从小耳闻目染你们(父母)是怎么对待老人的,以后我坚信,她对待父母也一定会这样。我在各种影视剧中的表达,也一定会带上家庭给予我的‘爱’的烙印。”而在待人接物上,凯丽也恪守诚信有爱的“家风”,聊起之前参加的东方卫视《我去上学啦》,凯丽说节目录制完成后,她还特地回学校看望了同学们,“因为我离开时曾经答应过孩子们,在他们毕业前一定争取去看他们。我真的做到了!我说过的话,我就会记在心里。我去了上海建平中学,给孩子们带吃的,哈尔滨、重庆也去了,带着孩子们去吃火锅,他们高兴坏了。老师就跟他们说,‘这就是诚信做人,凯莉老师说了,就真的来了。当她说来的时候,你们有谁真的相信?你们以后也要这样,做人就要言出必行,要诚信。’我不想让孩子们从小就觉得,圈子里的明星们就是说说而已,做人就要诚信。”而她在生活中,也最为看重女儿的品质和快乐,“我丝毫不担心她在艺术和专业上的表现,她是一个太用心的孩子。我希望她快乐。”

  对于之前女儿张可盈以公开信的形式,公开了自己与她的关系,凯丽表示,生活中家人间就常常选择以书信的方式交流,“我是个特别感性的人,从孩子出生起,我就会时不时给她写信。女儿长大后,每当我和她爸爸生日的时候,她也会给我们写信。对于她的演艺梦想,我们全力支持。我们也相信她会用自己的努力闯出一片天空。”

  程雷遇凯丽一秒变“迷弟”

  多年前,风靡全国的五十集电视连续剧《渴望》曾影响全国数亿观众,观察员程雷自称也是《渴望》的“迷弟”之一:“我看这部剧的时候正在读书,那时只要是家里有电视的人都在看这部剧。可以说‘刘慧芳’的命运牵动了全中国人。我那时就觉得这剧的演员都很棒,导演找凯丽姐演刘慧芳真的非常有眼光。”在新一季《妈妈咪呀》中程雷终于见到自己年轻时的“偶像”,没想到两人初次认识便一见如故。原来,两人在上海有一位共同的“闺蜜”,经常聊起对方,程雷打趣说:“这叫见面自来三分熟。”在节目的首场录制中,两人的互动也十分频繁,凯丽时常对选手说:“这个问题我是代程雷问的,因为我觉得他一定想知道,却不好意思问。”

  而另一位观察员黄舒骏对凯丽“仰慕已久”,他直言在年轻时就知道《渴望》,知道张凯丽。第一次合作下来,十分意外初来乍到的凯丽能如此迅速地进入状态:“凯丽老师从第一个选手开始就开始展现一个观察员该有的温暖。她对妈妈们的好奇、疑问、建议贯穿了整场录制,这对她来说是个新的挑战,但我觉得她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角色。”几年来,黄舒骏除了担任《妈妈咪呀》的评委,参加各类电视节目,还任职某教育机构的高层,无不看出他在养家育儿方面的良苦用心,谈及黄氏“家风家训”,他说出了两个关键词:健康,礼貌。并说:“这是我教育孩子的理念,也是他长大成人构成中的基本,如果做到这两点,其他我就不用多教。”

  转眼间,程雷的孩子也已3岁,《妈妈咪呀》伴随程雷走过了数件“人生喜事”,也让其总结了不少育儿,持家方面的经验。谈及自己的家风,程雷认为是“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影响”,在他看来,长辈对年轻人的理解,对如何构建和谐家庭十分有意义。

  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即将于3月4日起每周六晚黄金档播出,敬请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