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上汽名爵ZS目标月销2万辆

2017-01-23 15:03:13|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胡挹工)当下中国车市什么车最火?大多数人的答案是SUV。进一步细分市场,除了10~20万元紧凑型SUV市场之外,10~15万元小型SUV市场也是许多厂家眼中的“肥肉”。浏览合资品牌小型SUV销量排行榜,在2016年,本田缤智年销164076辆、XR-V年销161711辆、现代ix25年销113468辆,即便是身为国内车市二三线合资品牌的雪铁龙、起亚,其小型SUV也有73461辆、68913辆的进账。面对持续火爆的市场,刚刚推出爆款SUV荣威RX5的上汽乘用车,又计划于春节后推出专为90后消费群体打造的时尚派运动SUV。

图片默认标题

  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有关名爵ZS的各类信息也逐渐被爆出。在对外发布了外观、设计理念之后,名爵ZS的动力系统、底盘设计等核心部件的谜底也被揭开。不同于大多数同级别车型简单的在轿车基础上升高、加长,名爵ZS是一款基于上汽战略SUV架构平台SSA打造的城市型SUV。名爵ZS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H型扭转梁式悬挂设计。前悬架采用偏心弹簧、高强度高效率前稳定杆设计,能有效防止车辆侧倾,配合高刚度副车架,能保证车辆在操控性和稳定性方面有更好的表现。后悬架采用高性能加强版扭梁,配合双刚度空心衬套设计且后减震器采用垂直布置模式。为了让车辆性能达到最佳,上汽联合保时捷底盘专家团队对名爵ZS的前后桥进行优化。

图片默认标题

  “这车转向太轻”、“这车转向太沉”,我们经常可以听到消费者对于一款车转向系统力度的抱怨,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力度,名爵ZS配备了可调节EPS电子助力系统,它可以提供包括普通,轻盈和沉稳在内的三种模式。在轻盈模式下,车辆转向系统拥有低速轻盈、高速沉稳的特性;在沉稳模式下,转向系统更强调清晰的路感和更直接的回馈。放眼国内同级别车市场,可以提供转向系统模式选择的车型并不多。

图片默认标题

  年轻不等于低质低价,这是名爵ZS的重要设计理念之一。作为正处于上升期的品牌,无论是名爵还是荣威都非常注重良好口碑的积累,这让他们在研发制造过程中更注重细节和质量的把控。因为与大众、通用两个世界汽车巨头有着多年合作,让上汽拥有非常完善、强大配套商体系,优质的零部件供应商也让车辆质量更有保证。德国博世(原ZF)的转向机、大陆集团的制动卡钳、瑞典斯凯孚的芯轴轴承,名爵ZS的零部件供应标准丝毫不输大众、通用。

图片默认标题

  名爵ZS在细节的看重还体现在底盘工艺处理上。不同于多数同级车型前副车架与车身4点连接的处理,名爵ZS采用6点连接,带来50%的连接可靠性升级;先进的扭矩转角法装配工艺,连接可靠性又提升40%;U形变截面扭梁,较普通材料强度提高30-50%;下摆臂采用螺栓连接的分离式球头,摩擦系数更低,不仅降低噪音、更能提高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成本。

图片默认标题

  上市半年月销量接近2.5万辆、70%的销量来自售价14.88万元以上的互联网版车型,上汽已经在15万元SUV市场打破了合资品牌车型的封锁,RX5积累下的良好口碑和较高认可度,自然也有助于名爵ZS未来在销量方面的迅速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

  根据名爵品牌现有车型价格体系来分析,我们预测ZS主打的1.0T+6AT车型的起步价格会在12万元左右,入门级1.5L手动车型很可能会低至9万元左右。展望名爵ZS未来市场走势,我们认为相比本田缤智、XR-V、现代ix25等合资小型SUV,其优势在于性能、认可度不差且还拥有较高性价比。参考之前同级别主流车型的业绩表现以及小型SUV市场整体份额,我们认为在性能方面不乏卖点且性价比较高的名爵ZS有能力交出月均销量两万辆以上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