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新房价格上月环比降0.2% 二手房降0.5%

2017-01-19 15:35:55|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2月,70城房价继续冰冻,仅重庆、三亚两城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上海新房价格上月环比价格下降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

  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三线城市涨幅出现回落。“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经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昨天,国家统计局还同步公布了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房价格数据。除广州外,热点城市环比无一上涨。具体来看,15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刘建伟指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已连续2个月停止上涨。其中,深圳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下跌,由2015年以来的房价“领头羊”变成跌幅第一的城市;上海连续2个月下跌,北京则现2016年内首跌。广州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今年交易量价或下调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中央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及时、有效。目前,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态势的目标已“初战告捷”,今年楼市交易量价下调将是大概率事件。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全国房地产市场分化依然明显。“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去年以来已经上涨30%-50%,但许多三四线城市还在着力去库存。”

  数据显示,12月,商品住宅供应量及推盘量均现上升。中原地产监测的40个城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环比上升14%,19个城市重点项目推售套数环比上升42%。但推盘认购率降至3月以来最低位65%,尤其深圳的12月认购率仅为27%,厦门也仅36%。市场整体仍在波动调整中,供应量的增加难以短时间内激发成交积极性。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表示,1月本身就是淡季,房企推盘不会积极,房企以价换量的策略市场逐渐麻木,难以带起兴奋点,加之新增客户不断缩减,而在市场中的客户越来越少,后续成交面临承压。在此背景下交易进一步缩量或是大概率事件。二手房方面,由于新房低调入市,也给房东挂牌带来压力,因此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或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去库存方面,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过多问题。要把去库存和促进人口城镇化结合起来,提高三四线城市和特大城市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高三四线城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