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人大监督新方式 新区长“答代表问”

2017-01-09 14:01:1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黄浦区尝试人大监督新方式人代会闭幕新区长“答代表问”

  东方网1月8日消息:昨天中午,黄浦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所有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后闭幕。宣誓后2小时,刚刚履新的杲云与26位人大代表“面对面”,这是黄浦区首创的监督新方式——区长答人大代表问。

  沈黎代表:“请区长展望一下未来金融行业在黄浦的格局和规划。”“未来五年,黄浦区将加快集聚国家级要素市场、国内外金融机构,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场外金融交易市场,基本建成外滩金融集聚带。”杲云答道。“今年,房地产交易收入占区级财政收入估计要下滑,如何应对?”沃林宝代表问。杲云:“一个重要措施,加快高端服务业发展。坚持以金融业为核心,加快传统商业转型,重视新型业态发展,比如大健康,除了精准医疗、精准护理以外,生物技术、基因技术应用也会产生很多新的增长点,政府要花大气力研究促进新业态发展。”杲云显然做了不少功课。

  此后代表们就历史风貌区保护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关系等纷纷提问,一个小时里,代表们问题不断,会场气氛热烈。

分享到: